曾經對我來說
不丹是個極不熟悉的國家
認識也僅止於地理課本上一個大概的位置
一個古絲路上的小點....


2004年9月
結束了語言學校的生活
正式進入神戶藝術工科大學當旁聽生
任性的堅持給自己學習藝術的機會
縱然身旁的加油聲很多
可是實際上可以獲得的幫助很少
直到我自己找到一個創作的表現方式
這不得不再一次提起我的指導教授
一個纖維藝術創作者
一次的面談後
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走一條自己先前從未接觸過的染織之路


學習染織的人
很快的就會知道絲路的重要性
曾經蠶絲,高地的羊毛氊
這些主要的動物纖維所製作的民生工藝用品
在迢迢絲路上來往
出現
又消失

成為旁聽生之後
我在神戶看了第一場染織展《SILK ROAD》
地點是安藤忠雄所設計的兵庫縣立美術館


當時的我
除了對一些圖案的了解之外
跟我的教授在這場展覽中幾乎無法有所交流
牆上一件件厚實的民族衣裳
渲染開的手染風采
這等於是我認識染織的一個起點
我看見不丹的傳統服裝
被深深吸引....

2005年7月
在美國攻讀電影動畫的的友人
力邀我一同前往名古屋的愛知萬國博覽會
我本是個缺乏行動力的人
有感於友人的興致勃勃
才遲遲的決定去參觀這四年一度的盛會

展場以洲分區
我在中亞地區又再度跟不丹相遇
除了一些人偶吸引人之外
現場穿著傳統服飾的真人導覽
更讓人忍不住要按快門
當然
我很禮貌的提出拍照的要求
一得到允許
我馬上就往他鞋子拍了一張
因為這是我之前在神戶的展覽中未曾看過的


一時拍的忘我
在旁邊的友人提醒我說:
"你叫人家給你拍,結果你只拍鞋,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所以我又很禮貌的請他微笑
正式的幫他拍了一張全身照




我太喜歡這雙鞋了
有機會我一定收藏一雙可愛的不丹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