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決定利用公休帶我們去鎖港玩
那裡是老爸成長的地方
自然每次前往都要聽他回憶往事
當然從小到大跟了那麼多次
總有些令我們驚奇的事
大概在10年前
我們全家還一起目睹了一整片彩色的夢幻珊瑚礁

不過我這次再前往時
人工的堤防已經圍起
那片珊瑚礁應該也正式"壽終正寢"了吧
所謂夢幻就只能存在夢裡吧

老實說
確切的位置我不清楚
老爸又開了一段路
仙人掌花開了滿地


總之不是在我們以前去的地點
但是失望之餘
真正到了才發現仍是別有洞天


不知道是誰很好心的放了梯子
想撿螺螄領略潮間帶之美
就得走下這個樓梯
我先請老爸示範一下


雖然白髮蒼蒼
身手還是很矯健
馬上到底下去接應我跟老媽

先來看一下我的裝備
老媽讓我提那個小咖的籃子
說我撿的到就偷笑了
當下有一種受辱的感覺


時值退潮
石滬裡還有一點淺淺的海水
裡面海蔘一大堆
在那邊亂噴水嚇我
幸好天空的倒影很美




拍著拍著
那對小夫妻竟然給我跑那麼遠了


看來我要加油一點才拼的過他們
過不久
老爸跑過來問我"戰績"
我才想炫耀撿到的一顆巨無霸時

他竟然大方的展現他籃子裡
那大約十多顆體積在那之上的螺螄

潮間帶有很多新奇的東西
像石蚵啊~
聽說比養殖的好吃很多
不過我還是放他在那邊靜靜成長就好


不過也會有被唬的時候
以為是一顆大螺
其實是寄居蟹或根本就是空殼


澎湖人靠海維生
不過老媽說
像我們這樣應該會餓死
三個人才撿了一點點


老爸很細心的用海水把沙沖掉


我們的設備很齊全
舉凡小板凳,清水,臉盆,抹布,拖鞋,保鮮盒.....
真搞不懂事前這麼大費周章
還會撿不到什麼東西
只有默默的躲在車後換拖鞋了
最後在夕陽餘暉之下回家


忘了說
我們繞到金鎖港飲食店吃東西
這也是回憶中的味道
老媽說這是三顆可愛的小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