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早上9:20告別了<人吉溫泉>
我們再度使用<青春18乘車劵>
享受著普通列車的緩慢速度
JR肥薩線沿途的田野風景很美
只是列車的移動讓我無法捕捉
坐在對面的狗琦
依舊在未達到第二站時就已睡去....

我們到了八代站轉JR鹿兒島本線
在11:07到達熊本市
在熊本的交通CENTER買了一張一日乘車劵
500日幣不限次數搭乘熊本周遊巴士




這幾天算是日本入暑最高溫的時期
偏偏我們跑到九州這麼南邊的地方
深知防曬的重要
層層包裹熱的讓人受不了
一把外套跟帽子脫下
皮膚又馬上能感受到太陽強烈的灼熱感
周遊巴士是在炎夏裡繞熊本市的好方法
吹涼涼的冷氣
登登登就到了重要的景點.....<熊本城>


熊本城最近正為了築城四百週年而大肆慶祝
我們去的當天晚上好像有live
不過我們並不打算待這麼晚
除此之外
夏天最大的活動就是講鬼故事
這也算是日本的一大習慣吧


熊本城規模雖不比姬路城
但已算雄偉
聽說很久以前城禮建有無數個小瞭望台
所以是一座很難攻下的城
然而現在保留的僅有幾座
我們甚至還發現正在進行維修的情形


接著我們又到了天守閣
天守閣幾乎是日本城郭建築的重頭戲
為了觀光少不了要派出穿古裝的守衛
我們那天遇到的是一個挺可愛的男生
邀他拍照配合度也很高
還借武器給狗琦
感覺上真是太妙了






在古代日本每個城都有所謂的城主
當然各個時代都是要攻城掠地
才有辦法成為一城的城主
最有名的是所謂清正公
天守閣裡有一張清正公的騎虎肖像
(日本人好像不懂騎虎難下這句話@@)
而現在的熊本的城主卻有上萬位
原因是經過翻修的熊本城需要經費
所有捐款者都可列名成為城主
這是我們這趟到熊本城
發現跟其他城較不一樣的地方

結束了熊本城的行程之後
我們到熊本傳統工藝會館
其實這不是太重要的景點
只是我們要稍做休息以及"散熱"順便等車
等周遊巴士再把我們帶回交通center
這時已是下午的三點左右
吃完飯進行傍晚的行程.....<長崎市>


長崎也是我這次九州之旅安排的重點之一
之所以想到長崎的原因
好像在之前的文章已經提過
不過以後還是會再提到
熊本到長崎如果搭JR列車的話
除了要花不少時間之外還得轉車
然而我參考的旅遊書
為我們指點了一個捷徑:

熊本港-->島原外港(長崎縣)
島原鐵道--->諫早--->長崎市

就這樣我們到了熊本港搭船
約30分鐘到達島原外港(長崎縣)
雖然如此狗琦還是能睡
等到下船時才被我叫醒
舊式的島原鐵道再不久就要被廢了
這也是我之所以要走這條捷徑的原因了....


接近傍晚時分
狗琦精神反而好
於是姊妹終於得以聊天
未進長崎市區之前
四周是大海與水田交替的風景
天空翱翔的分不清是雁鷗還是鷺鷥
在我這嚴重的大近視眼裡
一切都很美
雖然我們進行的話題還是很沒營養
又玩一些無聊的小遊戲
不過我想這般悠閒往後的日子也少有了



登登登的
我們終於在晚上20:20到了長崎市


由於長崎車站旁邊就有一個shopping mall
所以一不小心我們就進去了
發現折扣比關西借結束的要晚
很多東西都還在打折
於是我們決定明天行程的空檔要再來逛一下....


在<人吉溫泉>大大的享受一番之後
我們很識相的縮減了之後的住宿經費
所以接下來在長崎住的兩晚
我只定了單人房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忍受擁擠了
然而
飯店卻令我們驚訝
那是中世紀修道院風格的房舍
一切都很歐式
一切都很復古
所以雖然房間很小
我們還是很開心


晚上隨意的在街上走走
吃了長崎炒麵
買了隔天早上的早餐
就回到飯店休息了

一天下來的疲憊
洗完熱水早總算稍稍退去了
單人床很舒服
而且兩個人竟然夠睡
呵呵
這間飯店
我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