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已經到了倒數的第二天了
我們兩個的體力似乎也屆極限的邊緣
說要多早起?
結果都沒辦法多早起
所以接下來凡事都力求人性化
8/19這天我們睡到了九點
可能還超過一些些.......


行程已經到了我所期待的長崎市區
就是之前看日本電影<解夏>的場景啊
一出門就太過興奮的我
想去的地方在腦海裡糾結在一起
最後還是仰賴狗琦看著市區的地圖
一邊還要忍受她抱怨我像去韓國追星的日本歐巴桑
很瘋狂又不理性.....


我們沿著地圖走
在飯店不遠的地方就是海岸通
這裡有電影的場景:
觀景台,祈念坂,浦上天主堂....
由於長崎跟神戶一樣是背山面海的港口
所以少不了爬坡的小路
於是這一天我們一出門就又是爬坡的行程
狗琦的臉便出現小小的不悅
只因為我安排的行程讓人汗流浹背
不過
我倒是很享受當天的風景
因為我看到了男主角常常看海港風景的地方
看到了他去掃墓的地方(祈念坂)
原本沿途還在辨別哪間才是男主角的家時
不知不覺的順祈念坂而下
像左走進了<浦上天主堂>


這裡就是女主角為男主角祈禱的地方呀
果然有一種不一樣的寧靜
我們走進了天主堂坐在長長的椅子上
穹拱的天花板籠罩著我們
這是1865年由法國神父所建
日本最古老的木造哥德式建築教會
又稱為<法蘭西寺>,
而正式名稱是<日本26聖殉教者天主堂>
外觀小巧潔淨,內部莊嚴而靜寂
聽說這裡的人在<禁教令>頒布的時期
仍堅守著信仰.....


除此長崎最為人所熟知的
莫過於1945年8月9日的那天的一顆原子彈
我們到了平和公園看了紀念雕像
與原子彈炸下的中心點及斷垣殘璧.....


這是戰爭的錯誤帶給人民永恆的傷
我們沒有再這裡逗留太久
便搭乘路面電車朝長崎車站的方向而去



說過的
長崎車站有一個shopping mall
我們就利用這個中午的空檔又再次的造訪了
首先飢腸轆轆的我們到了六樓覓食
大熱天不知吃什麼好
於是決定走以香料刺激味覺的路線
<印度料理>


這鐵盤一擺下
怎麼看都覺得很豐盛
決定用很印度的方式吃
狗琦還自作聰明的做了很多個雞肉捲餅
打亂我吃東西的步調
然而不知為什麼
總覺得還是神戶的印度料理勝出


飽餐一頓在shopping mall閒晃
在喜歡的服飾店裡"各取所需"
由於當天的折扣還在持續著
所以我們當然是逛的不亦樂乎
而這家店也成為狗琦心裡的長崎no.1
一直到了下午15:13
我們搭著JR前往下午的重點....<豪斯登堡>


由於我們對於遊戲器材的興趣不高
所以在16:34抵達後買月光票五點過後進場


驗票的同時
收票員呼嚕呼嚕的跟我講了一串韓語
原來我們被當成了韓國人......





而入場之後
當然也是遇到了滿坑滿谷的韓國人
所謂的暑假就是這個樣子
還有不顧路人就用腳架自拍的很陶醉的韓國情侶
也是美景之外的一絕



豪斯登堡是仿荷蘭所建
於是少不了風車以及我最愛的運河





狗琦更是提議我在運河邊假裝悠閒的看書
然而其實手上拿的是已經被我畫的亂七八糟的筆記本



然後是遠方的港口風景
我在路上看見了有名的<佐世堡漢堡>
不管狗琦的阻攔
我更是要買來吃吃看
結果發現吃起來像乾掉的美而美
而且這裡的飲料貴到暴
忍著不買
以致於一路上都很渴




華燈初上
原來夜裡才真的美
我們慶幸買了月光票
用較低的價位滿足視覺享受.....





這一天下來
想像與現實中的長崎有些不同
然而我還是漫喜歡長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