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幾天
該繼續讓我的九州遊記前進了....


這一篇完全是炫耀文
狗琦已在她的網誌大肆的囂張了一番
前一天委身在破舊商務旅社的委屈
都是為了日後的享受而省錢啊
那就是之前已經預告的下一個落腳點....
<人吉溫泉>


本來在到人吉之前
我還排了其他的景點
但是兩天來的爬山行程(阿蘇山&高千穗峽)
已經把我們累到腿軟
於是決定從宮崎市中心搭九州產交巴士直奔人吉


我們在人吉的交流道下車後
便聯絡旅館的人來接我們
約莫五分鐘我們就到了旅館<清流山水花 あゆの里>
這裡的環境果然如我在網路上所見一般
是沿球磨川旁建造的一處清幽
從司機到櫃檯人員都十分親切
辦理CHECK IN之後
首先是在面向球磨川及人造瀑布的大廳
享用旅館準備的迎賓飲料


這冰涼的飲料是紫蘇果汁
在一旁有當地的球磨燒酌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我們冒險般的加了一點點(因全家都有酒精過敏體質)
果然清涼溫潤不似一般的酒類灼烈
接待的人員在那頭等著我們
我們才站起來離開大廳並告知了七點的用餐時間.....


<山百合>

下榻日式旅館讓人期待的就是所附的晚餐
這次只有我跟狗琦兩個人
被安排在<山百合>這個兩人的日式隔間用餐
提供的料理盡是當地的食材以及依時令搭配的蔬菜



然而料理再高級
我跟狗琦對食物卻是各有所好亦各有所悪
所以我們負責把對方不敢吃而自己喜歡的菜吃光
像是我就吃了兩顆番茄而狗琦吃了四尾香魚
我們為了互相配合得當又不浪費食物感到得意
於是又偷偷的淺嚐了應該在餐前飲用的梅酒








<女湯>

這一趟我跟狗琦決心享受
而且要洗溫泉洗到夠本
所以我們就依照日本人的習慣
首先挑選旅館幫我們預備的浴衣
當然我們都是挑s號的(160-165cm有點高估了我們)
在用餐前就已經去泡了一回
換上浴衣之後又到之前的大廳亂走
欣賞河川瀑布晚上的風光


接著重點來了
房間裡也有個小小的檜木溫泉
可以讓我們半夜睡不著是好好的泡一下
而且我們更自備了飲料跟零食
除此之外
旅館所提供的衛浴用品以及保養品
都是日本有名的沙龍品牌
所以當然是要善加利用甚至拿來擦全身
我們期待隔天煥然一新的好氣色


這天晚上當然是很晚睡了
因為感覺心情上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的興奮
兩姊妹胡亂的聊天
說些沒營養的話
感覺上還挺居家的
直到清晨見了魚肚白才不知不覺的睡去<註1>

隔天8/18早上七點
我們急急忙忙的起床
因為要泡湯泡夠本呀
所以又跟日本人一樣在早餐前去泡了湯

泡完神輕氣爽先預約了到人吉車站前的接送
然後吃早餐去
整理完行李
我們兩個背包客又要到下一站去了....daisy0927.pixnet.net




註1
兩個人睡前才發現手臂跟背上開始起紅疹
根本就是喝完酒泡溫泉加速血液循環導致的嚴重過敏
有這種遺傳
下次還是不要偷喝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