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8/16的晚上我們到了<高千穗>
下榻在一間有點老舊的商務旅館
雖然離熊本縣不遠
但我們卻是正式的進入了宮崎縣的北邊
越向九州南邊走
感覺離台灣越近
就連那夏天裡的悶熱潮濕也那們麼相似.....


<高千穗>實在是個偏僻的小地方
來往的交通都不是太方便
繞過幾多產業道路
見識到九州的巴士不如關西地區的守時
這也讓我注意到隔天的行程必須預留多些的緩衝時間



前面說了那麼多<高千穗>的缺點
為何我們還要大費周章的跑去?(註1)
主要就在於它有日本重要的文化遺產---<夜神樂>
以及<高千穗峽>這項天然名勝:

1.夜神樂
相傳<高千穗>是天照大神的孫子<瓊瓊杵尊>降臨之地
所以<高千穗>有名的燒酌(註2)便稱為"天孫降臨"
夜神樂是為了恭迎隱避在岩洞中的天照大神
所發展出的一套樂舞,共有三十三支舞
在秋收後接近正月時會在當地<高千穗神社>舉行祭典

並完整演出全部的樂舞
而我們所欣賞的"觀光神樂"
僅擷取其中四支公開







2.高千穗峽
8/17的早晨項像商務旅館的櫃檯打聽之後
我們就步行前往<高千穗峽>
然而路程卻比我們想像中遙遠
而且更是意外的難走
首先是九彎十八拐般的下坡路
沿途我都要想要放棄了
於是狗琦說都走了一半就接著走吧
說不定之後的景色
會讓我們驚呼:"好險有來!!"
不知又過了幾分鐘我們過了兩座橋
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高千穗峽>......



一看到了這樣的景色,我就說:"好險有來!!"
狗琦馬上擺出一付受不了的樣子
當然
我們在這裡免不了要互相拍照,合照
不過狗琦把我的獨照拍的太差
所以在這裡就不放了





看完了<高千穗峽>
我們得在步行前往高千穗的巴士中心
剛剛的九彎十八拐就成了上坡
不禁讓人要大喊吃不消
除了氣喘如牛之外
我感到心臟有點痛
再再顯示我平常運動不足的事實
不過為了不讓狗琦笑我很虛
我還是努力的把它走完
順利的去搭巴士.....
接下來的行程是搭巴士到高千穗的隔壁村<延岡>
轉搭JR特急快車前往宮崎市中心
最後到我們8/17的落腳處---<人吉溫泉>
............daisy0927.pixnet.net




註1.
在高森中央轉乘巴士前往高千穗食
遇到了三個同樣是台灣來的旅客
觀察之下他們的語言並不通
所以等車時有些緊張
最後我只稍稍的提醒他們該搭車了
深怕幫的太多還掃了他們自助旅行的興致
晚上的夜神樂上也有看見他們的蹤影


註2.
燒酌的發音很像燒酒(台語)
剛學日文聽到時
感覺特別想笑
那是類似清酒濃度較高的酒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