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清晨
列車漸漸接近九州了
中間經過下關的時候列車停頓了一小段時間
為的是做線路的調整與接軌
這時一群鐵道狂熱者紛紛衝下車廂
拿著相機三腳架狂拍攝影
彷彿這是多麼難得的一刻....


經過一夜吸煙車的折騰
我們終於在07:18
從福岡縣的博多正式進入了九州
整晚不敢深呼吸的我們
終於得以下車嚐嚐新鮮的空氣
率性的扛上背包
這五天我們要當瀟灑的背包客


由於使用了<青春18乘車券>
所有的特急列車我們都不得搭乘
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想趕上09:42前往阿蘇山的觀光列車
因此我就硬著頭皮闖關
悄悄的上了豪華特急列車朝南直下熊本


可惜一上車就遇上了查票
我們很心虛的躲進了廁所
等查票人員走了之後
重新找了一個新的位置
然而我是一個沒辦法做壞事的人
每過一秒都像一年一樣煎熬
深怕查票人員要來個回馬槍
我趕忙查了隨身攜帶的JR列車時刻表
伺機著停站轉搭普通車
然而好景不常
在我準備要換車的前一站
果然被回馬槍掃到
這時我害怕的說不出話
活像個不會說日語的觀光客
查票員一臉聽不懂我意思的樣子
只好指著時刻表上的地點假裝搭錯車
(事後狗琦一直說我這是爛招)
最後他檢查了我的<青春18乘車券>
再翻翻資料要我在下一站換車就放過我們
然而這短短的幾分鐘已經讓我冷汗直流了
在一個叫做<大牟田>的站
逃也似的我換了車再度前進熊本
終於在09:26到達得以搭上觀光列車


1."ASO 1962觀光列車"



在沒出發前
翻了好幾本的旅遊書
看到了如老火車般的復古造型
打從心底我就想搭一次
車掌小姐親切的請大家吃糖
暗紅色的車廂裡面有仿吧台的桌子
列車緩緩的駛著
我靜靜的看窗外
而狗琦在車還開不到第二站的時候就已熟睡....

觀光列車所停的每一站都有眺望的好視野
車子在<立野站>停的特別久
停靠的月台上有販賣當地特產"立野笑咪咪饅頭"
雖然只是小小的攤子
卻讓我們拍到了動人的畫面



從低頭傾聽小女孩說話的男子手中
我接下了一袋熱騰騰的饅頭
然後我離開月台去為下午的森林小火車行程做準備
買了兩張前往高森的小火車車票之後
回到前往<阿蘇站>

一路上壯闊的山巒
已經讓人迫不及待的要爬上阿蘇山頂
我們必須搭九州產交巴士到纜車口
然而這一天的巴士誤點了很久
害怕影響下午行程的我
差點放棄去看阿蘇山頂的念頭
終於
巴士緩緩的開近
搭了車我們我們朝纜車口而去

巴士的車程約25分鐘
沿路盡視綠油油的一片
接近阿蘇山下一個叫<草千里>的地方
讓人有逐水草而居的錯覺




我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風景
因為狗琦又睡了
不過多久我們就到了纜車口
順利的登上阿蘇山頂


一下了纜車就覺得好險有來
天氣很好天空整個開闊
我們朝火山口的方向看去
才發現火山口並不像圖裡畫的紅紅的
而是一種接近冰涼的藍色
讓人要忘了它其實是個火山
在這裡山的稜線十分清晰
人也相對的險的渺小
甚至有在外太空散步的錯覺(註1)



看完阿蘇山之後得進行下午的行程了
由於巴士與我們的時間無法順利配合
我預約了計程車下山
司機先生有九州人的親切性格
爽朗而不囉唆
有了好看的風景便提醒我們留意:
可愛的米塚山與架在山谷間的紅色鐵橋......



2."YUSUKE TORROKO森林小火車"

計程車司機在著我們重新到了<立野站>
因為這裡正是小火車出發的地方
我們草草的解決一頓午餐就又上車了

聽著小火車前進的聲音
剛剛看到紅色鐵橋已在我們腳下
白川之水由阿蘇山湍急而下
到了平地則緩緩而流


峽谷之上的高度令我害怕
邊冒冷汗邊隨著列車來到了<高森>
從這裡我們要再搭巴士前往晚上的落腳之處<高千穗>.....
至於高千穗的詳情請容後在做描述







(註1)由於受限於網誌編排的關係
照片無法顯示其壯闊
請移駕至另一個相簿觀賞:daisy0927.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