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覺得自己運氣很背

父母甚至覺得我是個生來帶著好運的乖女兒

求學路上不必特意安排

我總是被分到好班級,受教於好老師

認識好朋友,碰見好室友....

如此如此

像被催眠了一般

我始終相信自己的好運.....





但是在大學畢業以後

我才開始經歷到什麼叫生活的波折

包括人際關係的經營

都讓我重新思考過

出國之後不順遂的事情也有所經歷

(一些倒楣事等回台灣再做總整理寫在網誌,請拭目以待!!)

我開始知道這就是人生

沒有永遠的幸運.....





自從澎湖天后宮的籤筒被10元自動求籤機取代之後

我不特別相信求籤這件事

但是來到日本以後

我才發現這是一個愛求籤程度跟台灣有拼的國家

考試前要抽,過年也要抽,更不要許願指點迷津了

舉凡神社與寺院幾乎都有籤筒

樣式也各有所異

抽了下下簽(凶,大凶..之類)

就綁在神社寺院週遭的樹枝或欄杆

抽了上上籤(吉,大吉,小吉,末吉)則隨手帶走





在日本

我求的籤以下下籤居多

最慘的一次是2006年的元旦

跟同為台灣留學生的子珉及欣穎

一起到神戶的生田神社(藤原紀香結婚的地方)

我求了一支大凶的籤

她們在旁邊安慰我沒關係

趕快去綁在樹枝上災難就會遠離

誰知我綁的時候

籤紙整個被我撕破

連我在內三個人全都傻了眼

真是個開春大不吉利呀!

就連這一次跟孟芳到淺草的觀音寺

我都求了一支凶的籤....





然而

有個地方的籤

我卻是每抽都有好籤

那就是京都的<鹿苑寺>,俗稱<金閣寺>





<金閣寺>如其名金光閃閃

連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都以它為名

眾所皆知的後水尾天皇之子---

一休和尚也在此禪修過.....









<金閣寺>在接近出口的地方有個茶寮①

夏天的庭院水池頗有涼意

此處供人體驗抹茶的滋味

600日幣還附上一個小和菓子②

最後是求籤的地方

<金閣寺>近來應付觀光

籤詩有中文籤,韓文籤及英文籤

但我建議還是抽日文籤吧

因為籤詩其實是中文的五言絕句詩

旁邊一堆日文是給不懂絕句的日本人看的

這一點點古今交會的樂趣也是京都的一大特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