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跑台北
想想總要有個好理由啊
不過
最近這一次的台北行
真的是有很正當的理由喔
這個理由我們下一篇網誌講
另外
也藉著這次機會
又到台北尋找迷人的好味道
展開我網誌最常見的美食紀行了

1.丸大食堂
位於師大夜市裡的丸大食堂
是我在台北最常去的地方吧
其他還有古拉爵跟汀州路上的偵祥涮涮鍋...等
主要是地利之便
從姑姑家慢慢散步便可以到達
<食堂>顧名思義賣的是日式小吃
價格雖較一般小吃高
但還算公道
點定食還可無限享用白飯
不過這不是吸引我的
我喜歡的是這一道炸蝦


沾醬跟麵衣都有一定的水準
不像有些店家把小蝦子用麵粉裹成大蝦
這是真的大蝦喔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我每次吃都會燙到嘴巴跟舌頭
但還是樂此不疲

不過很奇怪
可能是因為過度興奮的關係
每次一點完炸蝦
我腦袋就完全一片空白
不知道要點什麼了
真是個頭腦簡單的傢伙
所以
我每次除了固定會點的綜合壽司之外

還會嘗試點些別的
例如口味普普的酪梨手卷


還有自作主張點的章魚醋


吃了才知結果不是我想像
最後收拾殘局的都不是我
只好懷著有點愧疚的心回家^____^



2.青井澤日式料理
我快受不了我自己了
26日本來想去一家養生鍋用晚餐
可是出門才想起我忘記查地址了
那這樣記一堆菜名也沒有用啊
生氣
只好在忠孝東路亂逛
最後找到<青井澤>
偌大的店內空間
可是客人卻三三兩兩
看上它的幽靜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卻試出了這家店對食材的用心



小羔羊火鍋的食材很新鮮
雖然肉片帶筋較不好咀嚼
但是湯頭清甜中帶著溫潤肉香
特別適合秋日微涼的天氣享用

我點的是日式壽喜鍋


製作方式雖不是那麼正統
但是口味卻十分吸引人
食材同樣新鮮
有別一般的火鍋
能品嘗到濃郁的醬油香


3.糖朝
記得第一次去糖朝
是在大三寒假跟emma香港行的時候
那是個甜品的天堂
我當然是日日造訪
當時特別喜歡燉奶跟芝麻湯圓
後來台灣也引進了
在忠孝東路上
去日本前跟cynthia聚了一次
26日吃完<青井澤>
突然懷念起糖朝的好滋味


糖不甩是必點的
因為我特別喜歡糯米點心的Q勁
另外因低消的限制
我們又加點了珍珠鮮百合跟豆花跟杏仁露


當中百合根少的可憐
可是其他都表現的很好
據說杏仁露也很好吃
甜品帶給人幸福的感覺
大家吃飽飯後都應該補充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