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擺脫秋颱薔蜜
我的烏來之旅終於成行
搭了往新店的捷運
再轉乘新店客運前往烏來
山路九彎十八拐
在車上我怎樣也沒辦法站穩
只好暫時坐在博愛座上
我想平衡感不好也算是一種缺陷吧
路途中接到下榻飯店的電話
表示要外出準備隔天的早餐
詢問要三明治,蛋堡,或是飯糰
不疑有他
只覺飯店方面十分有心


到了烏來
一踏進老街就買了烤麻糬
邊走邊吃
放下累人的行李
就直接外出覓食了
山產是首選


點了有名的竹筒飯跟山豬肉
還加了一份名字很有趣的"過貓"
就是長的像蕨類的一種山野菜
都是未嘗過的滋味
尤其竹筒飯裡有小米
更是口感極佳

之前在電視裡介紹了烏來攬勝橋前的山豬肉香腸


小攤子前總是大排長龍
本報持著可吃可不吃的心情
綿綿的細雨又再度下起
這時趕走了一些人群
省去了等待,自然要買來嘗嘗
這裡到處都有賣小米麻糬
口感也很好

很想把這篇塑造為完全的遊記
不過因為一下子就吃很多東西
不知不覺又淪為"食記"了


隔天早上九點
睡眼惺忪的迎接飯店送到房間的早餐
下巴差點沒掉到地上
原來所謂的早餐是飯店對面7-11買的
送到我手裡的是一個微波過的蛋堡
還有一瓶波蜜果菜汁
心裡一整個ooxx


悻悻然的吃完早餐
就趕著出門去晃晃了
烏來畢竟是山區
當天陰雨綿綿加上山嵐
別有一番風味
一路步行至情人步道以及瀑布區
仔細觀察一草一木
偶有彩蝶飛過
總類也多


拍下山谷的同時
也留下蹤影

山上的野狗頗多
以黑居多
但眼神都清澈溫馴
路上更見到一隻哈士奇
好奇的由門縫向外看


眼神十分無辜
很想把牠抓出來抱一下
最後也只是想想
用鏡頭捕捉牠的神情

一路上
風災未及修補的地方比比皆是
自然的石塊,人工的水泥牆
一起被擊落堆在山谷
隱隱約約還看見一台爆米花機


步行將近40分鐘
終於來到了瀑布跟前


山上又下起雨
瀑布的規模頓時提升
纜車在天邊行走
我沒有勇氣去搭一乘
就在瀑布前的小店用餐
吃了類地瓜葉的炒山菜以及可口的炒飯


是該往回走的時候了
再度踏進老街
買了小米麻糬當伴手禮
還有嚐試了一杯蜂蜜山粉圓
果然比夜市裡的可口新鮮


小橋流水的景象烏來也有
如果有下一次我想再多向山裡走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