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曾經說,
阿嬤最拿手的就是看醫生跟拜拜了

只聽阿公細數著診所及醫生
阿嬤依舊嘟噥的否認看醫生那一項"指控"
說著自己之前高血壓是有多麼的不舒服
但是
她沒有否認拜拜這一項....


阿嬤的信仰絕對虔誠
早年足跡遍及馬公市區的大小廟宇
尤其信仰觀音亭以及城隍廟
這一年來
她說:
年紀大了
走不遠了
就只來城隍廟了


阿嬤為了我求職順利
帶著我到城隍廟祈求
現任澎湖城隍廟的廟祝
是一位有些年紀的女性
ㄧ雙巧手善於摺紙




用金紙折了一艘艘的船
ㄧ朵朵的蓮花
給善男信女添點香油一起供奉給城隍爺


小時候給人家算命
說我長大要當官
阿嬤幾年來一直掛在嘴邊說著
可是又有人看過我的手相
說我天生沒有事業線
這到底我求職能不能順利呀?
阿嬤擲茭杯
久久問不出個結果
準備為我祈求一帆風順的紙船
買了
放在一旁


廟祝說
船小小的就好
以後真的事業有成再來還願吧


可能是為了環保及安全
近來線香的用量減少了
且持香不進正廳
只見阿嬤拿著一束香
延著長廊走去
對著廟裡每位役司神衹
都顯得必恭必敬
不敢怠慢


今天城隍廟做醮
鑼鼓隆隆
嗩吶銅鈸鏗鏘
年邁的步履
踏出的是對信仰的虔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