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聽過彼岸花?


十月初和睽違半年的研究所同學相約
因為有人臨時加班
早上的兜風只剩我跟優香兩個
優香是個兜風好手
縱使是個女生
不必靠著衛星導航
只看著公路地圖到處跑
路上經過神戶牛的產地,但馬市
前往目的地砥峰高原看蘆葦




車子沿山陽道線公路駛進了田間
田跟田之前鑲著火紅
優香說那是彼岸花
說彼岸花會在盂蘭盆節的夜裡盡情燃燒
隔天那些紅艷就會全不見


之前看了楊丞琳演的<刺青>
戲裡也提到這種花
說是往黃泉的路上會開著這種花


這幾天沉浸在王菲歌聲漩渦裡
聽到了一首以前不曾留意到的歌...<彼岸花>
收錄在<寓言>那張專輯
以低吟的方式唱過一遍
沒有副歌
不知道歌裡不是有著同樣的意思
我到是在聽完之後
想起了我的外婆
和外婆家的那株曇花
總是在夜裡等待
再開放的曇花....


<彼岸花>
彼岸花 王菲

看見的 熄滅了
消失的 記住了
我站在 海角天涯
聽見 土壤萌芽
等待 曇花再開
把芬芳 留給年華
彼岸 沒有燈塔
我依然 張望著
天黑 刷白了頭髮
緊握著 我火把
他來 我對自己說
我不害怕 我很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