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寺已經不知道去過幾次了
不過幾條蜿蜒小路外的高台寺
今年秋天倒是第一次造訪
約著遠嫁京都的美芳一同賞楓
楓紅與人力車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夫人北政所
在豐臣秀吉死後出家的地方
基於身分地位與政治的因素
德川家康提供大量的財政援助
所以就算是出家之地也有著偌大的庭園
亭台樓閣小橋流水
我們今日也才得以看到這般光景
庭園

紅葉


楓葉正值轉紅的時分
外加當天氣溫轉暖
讓人精神爽朗
繞著參觀的路線
爬著小小的坡道
看見期待已久的臥龍廊
然而拍攝的角度不是很好
不免有些可惜
禁止通行

參觀完高台寺境內
在附近用餐
選在茶寮都路里的高台寺店
享用了在學校附近難以見到的茶果子
這才是重點
這一趟很是滿足

隨後是我們的逛街時間
交換了一些逛街的心得資訊
反正女孩子不就是這樣嗎
詳情就不多寫了

跟美芳同樣2003年到京都
目的很不一樣
我來唸語言學校
她即將結婚
第一年我們約著吃了一次飯
之後各自都忙
她結了婚
我輾轉到了神戶三年後回到台灣.....
再連絡上
她已經是兩個可愛孩子的媽了
我與美芳


路上我問了她
在京都生活最難熬的事情是什麼?
她回答我是生產的那一刻
周圍的人都在喊甘巴爹
但是她心裡想聽到的是中文
沒有娘家的人在身邊
很孤單的
回憶在腦海裡繞了一圈
直到看到小孩子的那一刻
又本能的有一種為母則強的自覺

聽了讓我很感動很心疼
也打心底的佩服
回想一下
當初因為京都夜裡冷得睡不著而哭的時候
有個跟我一樣來自澎湖的女孩子
也在京都
也在努力適應著京都的生活
這當中的經歷
雖已隨著時間過去
但也豐富了我們的生命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離上次見面將近八年的時間
這一天見面心是暖的
說好有空再一起逛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