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之前
老師跟朋友們分批幫我餞別
首先跟老師去一家義大利小酒館
因為我跟助教說
我想吃好吃到不行的義大利麵
於是他們幫我挑了一間
名字長到記不住的店
除了義大利麵
我還吃到了好吃的橄欖油風味的烤沙丁魚


隔了幾天
輪到研究所的朋友請我
先到nice居酒屋吃晚餐
再到nice bar閒聊


在日本的最後幾天
我生平第一次上酒吧
喝了生平第一口薄酒萊,
生平第一口水果調調酒
所謂"一口"就是就是我對酒味的忍受度
最後酒保很自動的幫我調了一杯蛋蜜汁
照片是我同學喝醉後請酒保的whiskey
球狀的冰塊真的很美
忍不住拍了下來
只聽到那喝醉的同學說:
"你好奸詐喔!"

奇怪,拍照哪裡奸詐了?


以前在研究是很要好的古川
私底下邀我去吃蛋糕
這是她以前接"美食調查"案子的時候
發現的好地方
一吃果然如臨仙境
心情好好

蒙布朗的栗子味濃郁


抹茶紅豆瑞士捲更是軟綿的入口即化


草莓千層脆片酸酸甜甜很爽口

還有裝盛的杯盤
都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小倉瓷器
這一家洋果子店應該算是我在神戶吃過最好吃的


而最居家的送別方式
應該算是大陸同學的邀請了
夫妻倆在家做了些家常菜請我

讓我好生感動
不由自主的吞了兩顆饅頭
有一種紮實的麵香



日本媽媽請我到他們家作客
親手做壽喜燒請我


還有用威尼斯的玻璃杯喝白酒


除此之外
還可以跟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玩



日本媽媽的老公會說ㄧ點中文
每次見到我都要說幾句
只要我表示聽的懂
他就會很高興
當天差點就要開第二瓶紅酒了




回家前的心情很複雜
我希望盡量能有一個很好的結尾
日本媽媽堅持送我到機場
ㄧ起搭巴士的路上
頻頻跟我說捨不得


上了飛機後
ㄧ下子難過全湧了上來
又看了感人的韓國電影<黃真伊>
加上感冒
飛機裡的兩個半小時
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最後只好跟空姐要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