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日本文化日
瓊丰,欣穎,子珉跟我決定到京都賞楓
由於想看的景點不同
經過討論之後
我們兵分兩路進行....

阪急電車把我們帶到京都河原町
我習慣走高島屋百貨方向的出口
就算是和風十足的京都
在現代還是要趕聖誕節的風潮
百貨公司裡已經擺上耀眼的聖誕樹
櫥窗裡還有華麗的秋冬新款服飾




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高島屋聖誕樹的造型
讓我直接的聯想到中元節的搶孤......


由於我即將回到台灣
所以這一趟
我打算重回出到日本的第一站
京都的北區
並在北區<大德寺>進行我今年的賞楓計畫


<大德寺>佔地極大
裡面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禪院
ㄧ踏進大德寺裡
有著沉靜色彩的建築迎面而來


在參觀過的幾座禪院當中
秋冬時節我特別喜歡造訪<高桐院>
入口先是紅葉籠罩的小徑
抬頭可看見透出來的一點點天光


低頭看見深深淺淺落葉
總覺得跟青苔石子地是絕佳的搭配





如果能遇上一位穿著和服的美人
傳統的日本氛圍會更加完整



只是
賞楓的季節
京都總是擠滿了人
拍個照往往是以下的景象


除此之外
想拍張獨照都會拍到....歐吉桑

歐吉桑


歐吉桑


還是歐吉桑
真是沒禮貌
人家在照相他還繼續走



今年
京都的秋天
有紅葉,有青苔,有庭院
還有多到不行的歐吉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