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
周末都會幫自己安排參觀展覽
上星期六大雨剛停
想是颱風已遠
整理了手邊的展覽明信片
同檔期太多的展覽
一時間沒辦法全看完
只好篩選
然後安排路線

學校的偏遠
轉車的次數讓我把幾個展覽一刪為二
再刪成一
從我目前認識的大師級作品下手
地點在京都蹴上
離南禪寺不遠
蹴上之秋


每次經過南禪寺
總要依戀的回望
太喜歡它呈現的色彩與空間氛圍
但是不會刻意前往
因為我總是迷路
去過三次
問過不下三次的路
這次也只是從旁經過
回憶然後感動一下就好

看了作品
一見平凡
其實要近看遠看然後從旁觀視
看見機器拷克刺繡的立體感
看見作者色彩配置的熟練
作品裡好似動態的雪景
紛紛飄下的雪
穿插灰白的杉樹
針葉林裡的綠色一下子灰濛不見
點點的橘與紅似乎是人煙

其實
以上是我的想像
作者當天似乎在場
但我不想攀談
沒有準備的請教
怕失禮

走出suzuki gallery
接近東山通的道路寬廣
下雨完的清新
加上低溫
感覺整個人的精神很好
原本想搭車到市區
也索性散步前往
路旁有幾間小店
柚子色

擺設
我走走停停
因此不覺無聊
還順手買了小禮物
給現在不會太瘦的瘦巴巴先生
但內容現在不公開


路旁的小南瓜
當天正是萬聖節呢
老房子的門邊
有著不突兀的東西文化衝突
小豆屋

忘了走了多久
看見小河
寫著白川
自顧自地沿著前進
自以為出口就是我認為的那個地方
沿著白川散步


結果
又搞錯了
幸好還是認識的地方
繼續走
穿過祇園
做我一貫會做的事
又吃烤麻糬

邊走邊吃
跨過鴨川
照舊往北山一望
遼闊依舊
心情一震
再走

最後
在河原町的無印良品晚餐
享用整個星期來最健康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