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剛回台灣
所以努力適應著在家的生活
澎湖的步調真的很慢
而我每天步行來往新家舊家
生活再單純不過了:
聽老爸發明的冷笑話
聽老媽每天工作的成就感
陪阿公阿嬤吃幾口晚餐
被GUCCI扯衣服強迫玩擒拿術......

今年的跨年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
但是有一天我接到了一封E-MAIL
我在日本最好的朋友~古川
要到台灣來玩
這當然是讓我高興萬分
一向受人照顧的我
終於有招待的機會
於是我12/31便到了台北

跨年
害怕外面的人群
我選擇在姑姑家看電視
靜悄悄的就跨過了一個年
我也在無聲無息之睡去.....


1/2古川到了台灣
從桃園接機座車到台北就已經傍晚了
我選擇帶他去夜市逛逛
好久沒在台北搭公車
才知道路有多顛簸
公車司機有多莽撞
還有民權西路上的工程
從我出國唸出到回台灣都還沒完成
我心裡充滿著一種熟悉與陌生的矛盾
古川卻是對所有的小吃感到新奇
一路上都是"喔伊系"

1/3由於古川是學建築出身的
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該介紹什麼台灣的建築給他認識?
幸好我行前有先詢問過友人
被建議三峽老街一帶
由於我自己也沒有去過
所以當下就決定前往三峽了




一下車我就覺得來對了地方
因為連我自己都喜歡這樣的感覺
甚至讓我懷念起澎湖消失的老中央街
三峽中西合璧的建築裡
可以觀察到以前當地的生活型態
油舖,染坊,吳服(即和服)>...
以民生用品為多
而今天三峽以金牛角麵包馳名
連老媽辦公室理都經常團購


一路上麵包香
但是更值得留意的是有兩百年<祖師廟>
因為靈驗以致香火鼎盛
山蠞藻琢雕樑畫棟的情景來此可見


相較之下
澎湖那四百年歷史的<天后宮>
就顯的樸實低調許多
但相同的是線香雲煙裊裊以及優長低迴的祝禱聲

接著我們去參觀鶯歌的陶瓷博物館

這也是我之前從未去過的地方
雖然這次也只是走馬看花
但天色已暗不得不選擇往市區理走
晚上的行程
我們沿著總統府走到西門町
在西門町裡逛路邊攤
這對日本人來說很稀奇
古川看上了一副耳環
以前臉皮薄一點都不敢談價錢的我
竟然破天荒殺了價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
歐巴桑個性開始發酵
但這一夜在西門町還挺好玩

1/4是很制式化的行程
我安排了故宮跟台北101
信義區附近真是燈火輝煌


古川很訝異
在台北過了聖誕節還看的到耶誕樹


我則對她說
這應該會擺到農曆年吧
我叫身邊的路人幫我們合照


人拍的那麼小看也知道讓我很不滿意
於是我要求再拍一次
並希望耶誕樹上的星星務必入景
結果....


一整個所託非人
現在才知道以前我把人家拍壞
人家有多不爽了....

最後最後
當然要去吃小籠包
日本人愛就愛這個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被安排在這一個八人大桌
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擠坐在牆腳
不過這一餐大家都滿意


1/5古川一大早就去搭飛機了
行程很短也是沒辦法的事
在日本買機票是很貴的
真希望有時間能帶她到澎湖看元宵烏龜
因為那也是我每年最喜歡的節日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